新北三峽 | 日東山莊 | 不需上山也能有深山氛圍的世外桃源

by xiaoko
4K views

離板橋不遠

住大台北,露營似乎就只能往新竹、苗栗跑,車程多需要一個小時多。有時候希望露營區就在附近;同樣可以享受大自然。最近發現三峽就是離台北很近的地方,也沒有彎綖的山路。或許是您下一露的好地點。 從板橋出發只要約 40 分鐘車程,就可以到達一個像是深山高海拔氛圍裡的營區,一個感覺被森林環抱的空間。

日東山莊營區

日東山莊營區

我去過幾個離大台北也很近的營區

營位概況

大門一進去,報到處就在左邊;工作人員會講解預訂的營區在什麼位置,很少有營區有明確的報到處。印象中去過的營區只有 宜蘭同樂營區苗栗老官道有類似的設計。進入營區,經過小橋後有左右兩條道路都可以通,算是一個環園的道路。我們走左邊的道路可快速到達棧板區及 G 亭雨棚。日東山莊的營位以雨棚為主,大多是涼亭下的空間,戶外的營位則有六大棧板區、營本部前的棧板區、以及建築物旁的空地。日東山莊營區

▲ 從營位下方看我們的 G 亭營位

下雨天若選擇在營本部建築旁空地搭帳,會比較建議搭在靠近山邊的碎石地;因為另一邊草地容易有泥濘的情況。

日東山莊營區
▲ 下雨天,營本部右側的碎石地比較不會泥濘
我們的營位在 G 亭,一邊是棧板另一邊是水泥地有放大型的木桌椅。IMG_20201018_113521

▲ G 區的雨棚棧板,方便使用魚骨釘棧板神器日東山莊營區

▲ 使用新型棧板神器

這是第一次使用這種新型的棧板神器;與傳統的魚骨釘不同,多了彈簧的設計還附有掛勾;相信可以解決魚骨釘沒辦法固定在棧板上的問題。

日東山莊營區▲ 我們營位下方的 F 亭,空間也看起來很速西

營區的大水池

除了深山的氛圍外,大水池也是這裡的特色。這次露營的時間進入秋天,已過了玩水的季節;不過可以想像這裡在夏天會是多麼受小朋友的歡迎。
IMG_20201018_100054▲ 夏天的水池一定充滿著笑聲

營本部的建築也很特別,讓人看了不會忘記的那種木屋,聽說營主是昆蟲專家所以營本部裡有一些昆蟲標本,因為沒到裡面參觀所以沒有拍照下來。朋友們如果有興趣別忘了可與營主預約看昆蟲。

下雨天

在營區的這兩天不停的下著雨,限縮了大家的活動空間,大家擠在雨棚下,回想到我們家的首露也是這群朋友帶我們踏入露營的生活,首露還是擠在雨棚下帳帳相連開始的。若有興趣可觀看 2016 我們首露的影片 宜蘭礁溪-山上有水營區 。
IMG_20201017_142525

▲ 下雨天大家就擠一擠吧~ 若選擇輕裝,這裡有出租帳篷;由於是簡單的帳篷沒有外帳保護無法搭在戶外棧板區,僅能搭在雨棚下。左前方的帳篷就是營區出租帳篷,出租價格很便宜。

雨下到沒有要停的跡象,所以雨棚下的 G 亭原本只有 4 帳營位的規劃,但這次我們把桌子挪一挪、拉了天幕把炊煮區移到了雨棚外,共擠了 8 帳,包區就是有這個好處,大家都自己人;雨天不方便能擠就儘量擠。

IMG_20201017_154605
▲ 把炊事移到涼亭外,讓更多帳可以在雨棚內
下雨天限縮了雨棚下空間,但限制不住孩子們想跑跳的心。紛紛集合到戶外的棧板區活動打球。
日東山莊營區▲ 因為下雨,棧板區沒有人搭帳,這裡就成了孩子們的遊樂場

日東山莊營區▲ 從另一方向往營本部看,棧板區往旁邊樓梯走就能扺達營本部

最後要請大家留意,營區裡有水泥地上下坡、木製棧板階梯等,在下雨天會有一定程度的溼滑;一定要小心。當天我就看到一位爸爸走下坡時滑倒。出門在外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雨天請叮嚀小朋友切勿奔跑呀。

日東山莊營區

最後值得一題的是日東山莊的 Wi-Fi 訊號非常強及穩定,我們在 G 亭雖然收不到電信業者(遠傳/中華)的訊號,但靠著穩定的 Wi-Fi 訊號可以收 LINE 滑手機,孩子們也可以揪隊吃雞。若手機有申請 VoLTE / VoWiFi 功能,還可以透過 Wi-Fi 撥打或接通重要電話喔。

營區資訊

營區官網:日東山莊營位介紹 / 粉絲頁
進(出)場時間:10:00 (12:00)

 

營區影片 (我們也有影音版,請訂閱按讚喔)

最後,您也去過這個營區嗎有什麼是我沒注意到的資訊;或是您認為最好的營位,也歡迎您透過下方留言告訴我們,造福更多的露友。謝謝。

您也許有興趣

來簽到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