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復興 |可飛鹿營區 | 面面俱到的專業露營區

by xiaoko
3.6K views

很多營區的名字都是取用當地原住民語,可飛鹿也不例外;是這麼可愛的名字。雖然是近幾年才誕生的新營區,但完善的設施及處處考量露友在營區會遇到的痛點加以改善,讓可飛鹿一直是個很熱門的營區之一。

不過就交通來說,雖然一路上路況不錯,但路途對大台北的朋友來說就稍遠了點。另外在進入營區時有一個髮夾彎,不管從哪個方向進營區請務必留意後面或對向來車。

桃園其它露營區

可飛鹿入口2
▲ 進營區時,由於道路較窄;需要留意一下|圖片取自 Google地圖

這次與朋友露營包下 C 區,實際體驗這區的優點是路邊停車下裝備的範圍較大,相較於 A / B 區停車會影響到車子的動線,C 區比較方便停車下裝備,另外一個優點是 C 區在保留大草地的下層,對於怕吵的露友來說,晚上能少一層帳蓬的干擾,似乎也是值得考慮的。

2020-11-14 桃園可飛鹿
▲ 從保留草地區看 C 區
 
2020-11-14 桃園可飛鹿▲ 各區都有自己的停車空間(照片左側)。照片中右側就是 A 區及 B 區,由於路邊會影響動線不好停車,上下裝備動作可能要快。

 

帳位大,有專屬的護草墊

整個營區是由一條中央主幹道貫穿,道路兩旁規劃營位及停車場;兩邊都有浴厠及小水池,方便兩區的露友就近使用。
 
每個帳位是以樹的間隔來劃分,空間不算小。每個帳位還有屬於自己營位的護草墊專用區;不用到處奔波拿(搶)護草墊,對於露友來說非常貼心。我就曾歷經過下雨天,為了搭帳得到處搜集護草墊,還得向營主反應調配。
2020-11-14 桃園可飛鹿
▲ 帳位間以樹木來區分,照片中左下角則是各營位專屬的護草墊置放區
 
由於車子禁止開到草皮內,但有搬運車可下裝備到營位,每區都有一台專屬的搬運車。車上空間很大可以載的東西很多,東西多的話大概三趟就能運完。

 

讓小朋友開心跑跳的保留大草地

願意保留大片的草地來讓小朋友活動的營區不多,而且面積不小。只能說可飛鹿真的很了解露友的需求,在寸土寸金的營位上,願意少賺點錢;給大小朋友大大的活動空間。
可飛鹿空拍
▲ 由鳥瞰圖來看,保留草地區似乎比 C 區還大 |圖片取自 Google地圖
 
整個營區最明顯的地標就是保留草地區裡的觀景台,上面寫著大大的可飛鹿三個字非常顯眼;是打卡拍照到此一遊不可錯過的地標。而小朋友最愛的沙坑就在觀景台下方,大太陽下也不怕曬太陽。
2020-11-14 桃園可飛鹿

今天風大,營主利用廣播提醒大家搭帳架天幕要釘好釘滿,很少有營區還有廣播系統吧?

2020-11-14 桃園可飛鹿

面面俱到的營區

設想週到的營區,除了帳蓬營位外,針對想輕鬆露、沒裝備的朋友也有提供出租及搭帳服務,讓搭帳蓬這件事可以完全假手他人,當天隔壁帳就是晚上八點多才來的小情侶,工作人員三兩下就協助搭好小情侶晚上的帳篷。
 
不想住帳蓮蓬?這裡也有小屋出租,上厠所路過時,從窗戶看了一眼內裝還蠻溫馨舒適的。看得出來這裡不僅替搭帳的露友們全方面設想,也同時兼顧不愛搭帳或沒有裝備朋友的需求。

 

營區的魔法及夜間的逆襲

為了有舒適的空間;雖然風大還是決定把六角天幕給架了起來,殊不知晚上11點多遇到大風,突然間整個營區打釘聲大作,大家忙著加強帳蓬及天幕的耐風強度。大風持續不斷,只好在睡前將六角天幕給放倒;這也是露營來首次把天幕給放下來,還好當天沒下雨,要不然真不敢想像天幕下的家具該何去何從呀?
 
當天看起來是滿帳 71 帳,照理說營區人很多,但不論是上厠所或是晚上洗澡,似乎沒有感覺很多人且需要排隊,非常神奇。這好像是大家主動分流了,各自找了不會有人的時間,所以在厠所及浴室一點都不擁擠,我不知道營區是否有使什麼小魔法之類的管理術,但實在是太讓人訝異了。 
 
夜間,羅馬公路可就熱鬧了,也許就那十幾二十分鐘吧~ 機車飆車的聲音響徹雲宵,露友們來到這裡要有心理準備喔。這可是營主無法掌握的喔。
 
2020-11-14 桃園可飛鹿

營區資訊

營區官網:粉絲頁
進(出)場時間:10:00 (12:00)
海拔:350 左右
吹風機:有
衞生紙:
是否裝備出借:
是否有住宿:有 

最後,您也去過這個營區嗎? 有什麼是我沒注意到的資訊;或是您認為最好的營位,也歡迎您透過下方留言告訴我們,造福更多的露友。謝謝。

 

您也許有興趣

來簽到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