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新舊款岩谷瓦斯爐最大的差別

by xiaoko
1.4K views

家裡餐桌上用好幾年的卡式瓦斯爐終於壞了,我們換上原本露營用的岩谷瓦斯爐,這個瓦斯爐是好幾年前在剛踏入露營生活時在松果二手拍賣會上買的,只花了 799 元。從第二露就陪伴我們到現在。

舊的既然已經放在餐桌上,那得再買台新的。好市多賣場有兩款岩谷卡斯瓦斯爐,一款是新款的 CB-AH-41F 橘色外盒,另一款則是經典款暗紅色的外盒。

看著兩台瓦斯爐還真難選擇,後來才搞懂橘色外盒的新款有熄火自動切斷功能,當火被風或水給弄熄了,它會自動阻斷瓦斯。雖然這像是雞叻的功能,也不是這麼吸引我。但想說買舊不如買新,價差也才多100元左右。索性就將新款帶回家了。

回到家後,第一件事就是為爐面換上鋁箔紙,以防露營時湯汁或是菜碴弄髒了瓦斯爐,因為爐具很難刷呀。而且瓦斯爐不在露營的餐桌上,就是在駕駛座下,回家也很少有機會把它帶下車清理,所以鋪上鋁箔紙是絕對必要的動作。

不過沒想到新款的四個角除了用螺絲外,還用類似卯釘固定,不像舊款爐腳可與爐盤分離,所以很難將鋁箔紙平整的換上。最後還是決定把新款拿去退貨了! 如果你和我一樣爐面有用鋁箔紙避髒的習慣,還是舊款好用喔。

DSC00884
IMG_20210502_133821_1
IMG_20210502_133826

您也許有興趣

來簽到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