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靜皆宜的露營民宿 | 南庄-金成露營渡假山莊

by xiaoko
234 views

難得全家都能一同出遊的時間,就是過年啦,這次過年假期到金成山莊,算是緣份吧~ 一月 2 號才意會到今年要在台北過年,還沒有安排過年期假的出遊。

趕緊上網找找民宿,不過毫無懸念,這個時間點民宿早就訂光了,不過無意間找到南庄的金成露營渡假山莊,這裡可好玩了,除了民宿外也是露營區,能搭帳篷,還有籃球場、羽球場,非常適合愛運動的兒子女兒,還離南庄老街很近。心想過年就在這裡過夜,白天又能到老街上感受年味,晚上和家人討論後就透過營區的 LINE 帳號連絡下訂囉。

過年大家能聚在一起出遊,太開心啦

營區的第一印象就是大馬路旁寫著紅字金成的石頭,不容易錯過,營區離老街很近,約 5 分鐘車程就有便利商店及餐廳,不在營區裡煮飯直接到外面吃也很方便。

彎進來營區後,就是一條長長的窄窄的小徑,雖然是小徑但有多個避車彎若遇會車,前進一點或後退一點就能有會車的空間。這次露營因為接送長輩及外食,走了好多次也遇到一次會車,不用怕會過不去。

這次我們預定溪畔區,河畔區是一個很大的獨立空間,離營本部、冰箱、浴厠較遠又離群索居的,可能是這樣所以比較不受青睞,所以才能幸運的訂到初一起的兩個晚上。

夜間溫度急速下降,生火來取暖,臉都熱了起來。

溪畔區算是一個獨立隱居的好地方,不怕吵也不怕吵到別人,有獨立的洗手台、電源、垃圾筒,距離約100公尺的厠所(上層 A / B 區的客人可能會來共用),但距離冰箱最遠,建議要自己帶冰桶,否則走路肯定走得不要不要的。

這裡根本是獨立空間,車子可停帳位旁。基本上不會有其它露友來停車。

雨棚下都有電燈,不拉燈條也行

若晚間有自己煮飯,營主會有好康喔,這也是河畔區才能享受到的好康。(好康請洽營主)

獨立的溪畔區,我們帶迪卡儂充氣帳 4XL 看起來剛剛好,不過在營區最大的帳位,我覺得放進 5.2 XL 也是可以的喔。

營位旁的下方就是溪谷,營主說可以下去捉蝦捉魚。

其它營位的部份,除了溪畔區外,還有 A / B / C 區,就分為共用石桌或非共用石桌兩種,都是有棚營位,不過帳位不大,別墅帳或一房一廳帳應該都塞不進去,要確定自己的帳篷可否塞進營位,建議到金成的官網確認營位實際大小喔。另外就是我發現不方便的地方,每個區好像只有一兩座洗手台讓六到七帳的露友共用,這似乎不是很方便。只不過我沒有在這幾個區露,所以不太確定實際情況,只把我看到的狀況分享出來。

A 區一帳獨享石桌
C 區兩帳共用石桌

另外也要介紹一下民宿,不管四人房或是雙人房都在營本部附近,我們第一天入住四人房,是屬於透天整棟的房型,一樓是廚房、二樓則是房間。屋外可以直接停車。房裡最大的特色就是有檜木的味道,空間也夠大。空調的部份有暖氣功能,像這次過年白天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到了晚上氣溫直降 10 度以上,開了暖氣後溫暖很多。

值得一題的是四人房是獨棟的空間,一樓有石桌及廚房瓦斯爐設備。不用帶卡式瓦斯爐就能在這裡煮飯用餐,真是方便。一樓客廳的照片請參考營區網站。

兩人房空間就較標準,不過有衞浴及迎賓礦泉水也有小冰箱、吹風機等備品;精致度已超越很多露營區附屬的民宿。

夏天聽說還有特別的活動,有溪有水池,相信夏天的營位也是相當熱門的。

另外會找到這裡,也是因為這裡有籃球場及羽球場,空間方正寬廣,是我們去過的露營區中空間最好的。

這個非常有特色的建築,一樓是浴厠,二樓是公共區域,冷凍冷藏冰箱及熱水機(只有熱水,沒有一般溫度的飲水機)都在這一層,再往上爬到三樓,是一個小小的圖書館,這在露營區也是難得一見的空間。

這個季節也是賞櫻花的好時間,營區裡有好幾株櫻花紅紅的,開得很美。

另外坐在溪畔區仰頭就能看到滿天星斗,住在都市的我們好久沒看到這麼多星星的天空。(借用小朋友拍的照片,有點晃動)

過年應景拿仙女棒,空間大也不怕造成危險

最後再次推薦這裡,遠離塵囂,又同時擁有方便的補給及採買,愛打籃球愛運動的青少年絕對不會失望,若有朋友想露營又有住民宿的需求,這裡就是好選擇。營主夫妻很親切,遇到狀況也很快的排除,例如我們遇到房間沒有熱水可以洗澡,很快的排除瓦斯問題,換了顆電池就搞定了。

最後分享進入營區的路況,讓你在前往時可以大略知道會車地點及路況。

您也許有興趣

來簽到留個言吧